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协会组织省内17家施工总承包特、一级龙头和骨干企业到北京考察学习“智慧工地”建设
发布时间:2018-06-27

随着“互联网+”不断融入各行业,利用互联网技术打造智慧工地,推动建筑工地施工项目实现精细化、信息化、标准化管理,实现绿色建造和生态建造,已成为建造业转型升级的发展趋势和要求。在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下,我会组织了省内17家施工总承包特、一级龙头和骨干企业到北京考察学习“智慧工地”建设。

 

6月20日上午,协会一行30人先行参观了广联达总部大厦,受到了广联达公司热情接待。

 

 

协会王建国秘书长致辞,定位此行目的,表明希望通过此次业务交流,了解前沿技术,通过参观同行项目,探索考察适合福建地区的企业信息化发展之路;并代表考察学习一行向广联达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先军致欢迎辞,并向福建省建筑业协会及施工企业各领导介绍广联达集团的文化历史与成就,以及未来的战略与业务规划。新时期的广联达,明确了“让每一个工程项目成功”作为新的企业目标,致力为施工企业提供先进的信息化技术及行业专业的整体解决方案,得到了大家一致赞许。

 广联达BIM研究院副院长应春颖、广联达智慧工地产品部高级技术顾问刘海涛向大家详尽讲解了BIM建造整体解决方案和智慧工地。广联达BIM5D平台把项目实施过程中产生的商务、技术、生产等数据,通过云端协同方式进行统一汇总计算,再通过各种数据维度统计分析形成企业大数据,给企业领导层提供了便捷的获取信息的途径,随时随地掌握公司经营数据以及每个项目的过程实施数据。会中,双方就智慧工地、BIM技术在施工企业中的应用落地方法等方面做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下午,由广联达公司带队前往北京昊海建设、中航建设怀柔科技城项目进行智慧工地的观摩。此次主要观摩了项目智慧工地平台应用、项目劳务实名制系统、质量安全巡检系统、安全帽、安全VR体验式教育、视频监控、环境监测等系统。身临其境的观看现场实施,深入浅出的了解了智慧工地在项目中实际应用。

 

通过考察学习,大家感受到项目建设越来越多地融入高端的IT技术,高效地满足和实现了工程施工建设项目的绿色、智能、低碳、集约化的智慧管理模式;大家认为项目按照以人为根本、以规范为尺度、以细节为基点、以科技为手段、以实用为标准的流程管理,就会越做越好,这些在智慧工地中应用到的智能系统与云存储的结合使用,必定会引领智慧工地的一场全新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