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协会成功举办“施工过程成本精细化管理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09-20


随着建筑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如何有效地改进和加强项目成本管理,是企业赢得“红利”、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9月18日,由协会主办、厦门海迈协办的“施工过程成本精细化管理研修班”在福州梅园酒店成功举办。57家会员企业的领导、项目经理,经营部、成本部等骨干管理人员共232人报名参加了此研修班学习。

 

研修班由协会副秘书长陈希主持,邀请了同济大学硕士、长江商学院EMBA,全国知名实战型金牌讲师马维国先生担任主讲嘉宾。

 

施工成本管理的任务主要包括:成本预测、成本计划、成本控制、成本核算、成本分析和成本考核。马老师指出施工成本的精细化管理应从策划开始谋略,不能只懂得埋头干活,不懂得抬头思考;应从施工方案编制、施工总平面布置、分包工程和材料设备招标、施工质量、工期控制、安全文明施工管理、设计变更、工程洽商、索赔、竣工结算等多个环节把控成本;施工成本管理目标就是在保证工期和质量的情况下,充分利用组织措施、经济措施、技术措施、合同措施把成本控制在计划范围内,并进一步寻求最大程度的成本节约,实现项目利润的最大化。

 

课上,马老师通过实际案例,传授了施工过程成本管理的经验和技巧。马老师讲得详细,学员们听得专注,一天的学习时间悄然地过去了,学员们收到了满满的“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