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特别报道】我会多家企业参与泉州欣佳酒店楼体坍塌事故抢险救援活动(持续……)
发布时间:2020-03-08

〖3月13日8:54〗

3月12日11:04,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搜救出1名受困者,救出时无生命体征。目前,已掌握的受困人员已全部搜救出,现场搜救出受困人员共71人,死亡29人(其中2人送医抢救无效死亡)。现场仍在清理中。


〖3月11日13:32〗

——“来了,帮帮小忙”。这是昨晚9:02中大(福建)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现场的李工发来的消息,而且他也发来当晚夜间至今早值班的各类企业单位名单,共计27家。

3月7日晚7:05坍塌事故发生后,不断有新的建筑施工企业加入“住建救援队”,目前到达现场的我会会员企业已有25家,他们带来技术和施工人员队伍,他们带来抢险工具和机械设备,他们带来防护用品和饮料食物,在现场总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下,协助专业救援队开展救援,一直奋战在救援第一线。

昨天下午4:38,经过3个半小时的紧张搜救,1名24岁受困男子被成功救出,创造了受困近70小时的“生命奇迹”,现场传来热烈掌声和激动的欢呼声。

据最新消息,受困的71人(不含自行逃生9人)中,已搜救出69人,死亡27人(其中25人救出时已无生命体征,2人送医抢救无效死亡),正在搜救的还有2人。

救援仍在进行中,期待更多生命的奇迹!


到场我会会员企业(25家):

福建省第五建筑工程公司、福建省泉州市第一建设有限公司、中建协和建设有限公司、福建路港(集团)有限公司、中建远南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磊鑫(集团)有限公司、福建远舟港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福建荣建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南安市第一建设有限公司、福建省桃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千易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大(福建)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方圆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泷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精易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第一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南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龙岩市西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福建省群溢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厦门源昌城建集团有限公司、恒晟集团有限公司、鑫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福建金鼎建筑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省东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3月9日14:54〗

3月7日晚泉州欣佳酒店楼体坍塌事故发生后,泉州市住建局组织系统30多位干部于晚7:45许赶赴现场,并在第一时间组建了“住建应急救援群”,我会福建省第五建筑工程公司、福建省泉州市第一建设有限公司、中建协和建设有限公司、福建路港(集团)有限公司、中建远南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磊鑫(集团)有限公司、福建远舟港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率先响应,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福建荣建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南安市第一建设有限公司、福建省桃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组织队伍和抢险工具设备陆续赶赴现场,协助专业救援队展开救援。8日下午,仍有后续住建救援队伍进入现场。时至发稿时,“住建救援队”已轮换多批人员,但始终坚守在应急抢险第一现场,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据有关方面消息,截至3月9日下午2时,泉州市鲤城区欣佳酒店楼体坍塌事故救援现场已搜救出受困人员50人,其中11人死亡,正在搜救的还有21人。

 

     


 


 


 




〖3月8日14:46〗

377时左右,泉州市鲤城区常泰街道南环路欣佳酒店发生房屋坍塌事故,现场共约71人被困。我会会员福建磊鑫(集团)有限公司、中建协和建设有限公司、中建远南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第五建筑工程公司、福建远舟港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组成首批“住建救援队”,于8点半左右分批赶赴现场!6家企业共组织工人约200人,携带救援器械大型汽车吊约6辆,大型挖掘机约8台,柴油空压机约8台,汽割约20套,转载车约15辆,到场协助专业救援队救援,救援工作从昨晚持续至今……


 

 

 


 


截至上午11:30,现场搜救出受困人员43人(其中6人救出时无生命体征),1人身体无碍未送医,送医治疗的有36人(不含自行逃生人员中送医的8人),其中1例危重症医治无效死亡,正在搜救的还有2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