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福建省建筑业协会建筑智能化分会2023年会暨行业技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04

3月10日,福建省建筑业协会建筑智能化分会2023年会暨行业技术研讨会在福州世茂洲际酒店隆重召开,福建省建筑业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张俊华,福建省土木建筑学会副理事长高起荣,福建省公共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林新章以及全体会员成员单位、企业代表、专家近200余人出席会议,会期一天。

(会议合影)


上午,行业技术研讨会邀请了7位省内外专家主讲,特邀综合布线行业专家、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绿色信息集成技术委员会执行主任张宜解读新技术标准,深圳市优特普技术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厦门冠科科技有限公司、新华三集团、长飞集团|长芯盛(武汉)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就优特普“网电速联EPFast”赋能智能建筑;建筑智能化之智慧园区安防解决方案;AI构“筑”新基建,物联智“绘”新时代;新华三智慧园区解决方案;数据中心及智能建筑传输介质的发展趋势;浅谈LED应用等智能建筑行业热门议题发表演讲,内容充实,节奏紧凑,讨论氛围浓厚,代表发言亮点频出,会议休憩时间,外场17家企业参与布展,展台前各企业络绎不绝,相互交流。

(技术研讨会)


下午,工作会议由智能化分会秘书长王龙主持。福建省建筑业协会秘书长张俊华首先代表省建筑业协会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过去的一年,建筑智能化分会所取得的成绩和为推动福建智能建筑行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当前我国正处于两个100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建筑业的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带动了大量关联产业,也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在新时代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和上升为国家战略背景下,建筑智能行业紧跟发展趋势和政策引领,利用新技术加速建筑产业,培育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新生态,借着“双碳”目标的助推下,实现智能建筑行业的转型升级。他相信,新的一年分会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发展会员,不断壮大会员队伍,吸纳诚信守法经营、具有行业代表性、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入会,提高分会的影响力、号召力、凝聚力;充分发挥分会的优势,创新工作思路,加大政策研读,鼓励会员单位持续加大创新投入,保持对行业和前沿技术的敏感性,倾力推动行业进步;搭好桥梁接好纽带,引领会员单位顺应行业变化,持续打造行业多样化、多元化交流互动平台,继续为行业建言献策,引领智能化蓬勃发展。

(福建省建筑业协会秘书长张俊华)


福建省土木建筑学会副理事长高起荣代表福建省土木建筑学会对大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认为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将成为未来城市发展的重要方面。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网络安全、新兴数字产业崛起,为智能行业的发展拓展了新的空间。对于我们智能建筑行业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希望智能分会继续加强自身建设,通过智能化分会这一平台,汇集更多的优秀人才,培养出更多的行业专家在推进学术交流和科技进步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为福建智能化行业建设高质量发展做作出积极的贡献。

(福建省土木建筑学会副理事长高起荣)


福建省公共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林新章在致辞中表示安防协会与建筑智能化分会是友好合作单位,我们要不惧挑战,紧紧抓住时代赋予的机遇,不断扩大深入两会之间的交流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打造更具创新理念和优质服务体系的应用模式与行业生态,积极引领行业,奋发向上,助力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

(福建省公共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林新章)


福建华为政企福建副总经理于督在致辞中表示弱电智能化是华为公司要重点去拓展的商业市场,智能化市场是一个典型的跨教育医疗办企业的市场,今年将加强与弱电集成商、智能化协会的组织对接,同时也发展多家本地的合作伙伴、设计院,共同开拓我们的智慧化数字市场,实现互利共赢的意愿。

(华为政企福建副总经理于督)


建筑智能化分会林能影会长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起步之年,同时也建筑智能行业在疫情后全面复苏的关键历史阶段。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当前国家正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以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加速与传统建造行业的融合,我国建筑业正走向以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推动全面转型的创新发展新时代,加快发展以智能建造为核心的“中国建造”,助推智能建筑行业转型升级。我认为智能化企业要顺应时代发展,利用自身创新能力,强化技术产业协同发展;要抓住时代机遇,以技术创新为依托,以数智化改革为抓手,在国家“双碳”目标的助推下,勇于自我变革,共同构建描绘“十四五”未来美好蓝图,为建筑智能行业健康发展添砖加瓦。他相信新的一年智能化分会将继续履行行业协会职能,搭建行业交流平台,积极开展会员活动,深入开展行业研讨,致力于推动智能化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继续为会员单位、为行业、为政府和社会服务,一如既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随后,林能影会长并对2022年分会工作情况作详细汇报。

(建筑智能化分会林能影会长)


分会表彰2019年度“闽江杯”优质专业工程(智能化工程)获奖单位,共七家企业获奖,表彰2020-2021年度“闽江杯”优质专业工程(智能化工程)获奖单位,共十家企业获奖。

(表彰现场)


在年会议程结束后再次进入行业研讨,研讨会共邀请了6位省内外专家主讲,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恒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狄耐克物联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汉特云智科技有限公司、福州精华隆电子有限公司、福建科莱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在拥抱F5G全光园区,加速推进绿色建造;基于行业数字化应用级操作系统的智慧应用;智慧门诊与信息发布一体化解决方案;建筑智能化的服务机器人应用解决方案;建·感知物联,筑·智慧空间;智慧酒店解决方案等智能建筑行业热门议题发表演讲,现场专业人士做深度交流,热烈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