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福建省建筑业协会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4 浏览次数: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华诞,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同时呈现福建建设者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倡导发扬工匠精神,提升建筑品质,打造精品工程。2021年6月8日,福建省建筑业协会联合25家会员单位,共同举办主题为“新时代建设者永远跟党走”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活动以文艺汇演,2020年工程质量品牌、党建创建成果品牌展示的形式呈现,展现了福建建设者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砥砺前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用誓言重温党的使命,用歌舞演绎时代旋律,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领导致辞]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金明讲话

福建省是个有着近460万建筑行业从业人员的建筑大省,建筑行业在全省经济社会的贡献超过11%,是福建的支柱产业。2020年,克服疫情影响,全省完成建筑业总产值1.4万亿元,增长7.2%,总产值位居全国第七,共有6项工程获得鲁班奖(其中省内4项、境外2项)、11项工程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11项工程获得华东地区优质工程奖,创出福建省获奖数量历史新高。

今天,福建省建筑业协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举办了这场庆祝活动,用最激扬的舞蹈、最美好的歌声为我们伟大的党献上生日祝福。百年风雨洗礼,百年初心如磐,中国共产党人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从南湖红船点燃的星星之火,从闽西走向江西,走向陕西,走向北京,走向一个又一个胜利,形成了中国革命的燎原之势,带领我们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世界奇迹。近年来,福建建设者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卓越的贡献,取得以鲁班奖、国优奖为代表的优异成绩。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的交汇之年,新时代建设者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攻坚克难、奋力突破,在新征程上必将把新的目标发扬光大,在平凡工作中做出不平凡业绩,为福建省城乡建设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福建省建筑业协会会长侯伟生为庆祝大会致辞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带领着中国人民在中华大地上谱写下一部部壮丽的诗篇,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中国共产党经历百年的峥嵘岁月,体现了中华民族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民族气概,赋予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无穷无尽的精神动力。今天,福建建设者立足当下、不忘初心,传承着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坚守在施工一线,用辛勤的汗水为城市建设默默奉献,用行动展现劳动之美、城市之美,为城市的建设与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站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起点上,福建建设者整装待发,牢记历史赋予的重任,在红色经典和传统文化的感召下,在追逐中国梦的精神激励下,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爱岗敬业,奋勇拼搏,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庆祝活动】

庆祝活动包括文艺汇演、2020年工程质量品牌和党建品牌创建成果展示。

福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省华荣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二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10单位选送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节目,用歌舞、相声、朗诵、大合唱等形式讴歌、颂扬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表达在发展建设的道路上,每一位建设者都凝聚力量,共同追逐着建设者的中国梦。

  

中建海峡公司选送大型舞蹈《红色赞歌》            福建华荣建设选送歌舞表演《我们都是追梦人》

省二建集团选送相声《我要奋斗》                         福建一建集团选送古风舞蹈《苏幕遮》

  厦门特房建设选送朗诵《红船,从南湖启航》       省建协秘书处选送原创歌曲《辉煌的中国共产党》

  省五建选送大型舞蹈《建设重担挑在肩》                 福建建工集团选送萨克斯演奏《春风》

  

福建融旗建设选送歌舞《领航新时代》                     省水利水电勘测院选送小组唱《东方之珠》

  

特邀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                   省九龙建设集团选送大合唱《没有共产党

                                             刘淑清演唱《把一切献给党》                                就没有新中国》

 

近两个小时的演出,节目精彩纷呈,赢得了阵阵掌声,福建建设者共同唱响共产党好的主旋律,展现新时代建设者在党的带领下,勇于担当不断努力,为伟大祖国建设奉献青春和力量的风采,激发了广大福建建设者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精神力量。

      

【品牌展示】


   

庆祝会现场以展架形式展示了党建创优品牌成果及2020年工程建设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获奖工程的简介、工程亮点、创优做法,供与会人员学习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