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省建筑业协会参加福建省住建厅社会组织行业党委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0

 5月17日上午, 福建省住建厅社会组织行业党委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研讨会在中建三局福耀科技大学项目部召开,会议由福建省住建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卢文英主持,厅行业党委领导及18家行业协会支部党员、中建三局福耀科技大学项目部党员约50人参加会议。

       会上,福建省建筑业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张俊华作“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专题发言。他提出,本次主题教育深刻体现了我们党坚持认识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联系、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相统一的一贯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协会党支部将围绕协会中心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四个方面持续推进党组织建设,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主题教育活动。

       省工程建设造价管理协会、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也分别作了主题教育专题研讨发言。省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协会、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省建设会计协会对2022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述职汇报;中建三局福耀科技大学项目党支部在会上作“支部建在项目上”优秀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

       最后,福建省住建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卢文英对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及中建三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中建三局福耀科技大学项目党支部将党建工作充分融入项目质量、安全、进度管理,为项目工作赋能表示充分肯定。她强调,各协会支部应充分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省住建厅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将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各协会支部需按要求,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务实开展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建章立制,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实地考察观摩了福耀科技大学项目智慧工地以及智慧党建情况,并深入车辆与交通学院施工现场,详细了解智能抹灰机器人等技术在项目的实际应用情况。